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問薩爾瓦多第二天行程
中華民國103年07月04日

  馬英九總統於薩爾瓦多時間7月3日(週四)續展開「興誼專案」第二天訪薩行程。
  上午,總統由我駐薩爾瓦多大使李新穎陪同,前往當地大使館視察,除聽取李大使簡報駐舘業務內容,亦與駐舘同仁逐一寒暄問候,期勉渠等持續堅守崗位,為鞏固臺薩兩國邦誼努力。
  隨後,總統一行轉赴「中美洲統合體」(SICA)總部參訪。總統抵達後,薩國外交部長馬丁內斯(Hugo Roger Martinez Bonilla)及SICA新任秘書長德阿薇絲(Victoria Marina de Avilés)親自於大廳迎接,並陪同入內參觀。
  總統於聽取德阿薇絲秘書長簡報SICA組織功能後發表談話,他表示,SICA的8個會員國在中美洲均扮演重要角色,而我國有幸成為該組織區域外的觀察員已有一定時間,樂見此一我邦交國最多的區域能夠整合成功。
  總統指出,他於6年前上任後,即提出「活路外交」政策,希望我國在國際社會能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者」、「文化交流者」、「新科技與商機創造者」及「中華文化領航者」等5種角色,此一目標與SICA的理念完全一致。
  總統說明,我國自1960年起,即針對許多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援助;他認為,中華民國作為一個有能力的國家,有義務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國家,而他上任後也強調所有援助計畫均須符合「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等原則。
  最後,總統談到,此行是他第五度造訪中美洲,從中獲得許多嶄新且有意義的啟發,希望返國後進一步將所見所聞轉變成與此地區合作之政策。而由於後天是德阿薇絲秘書長的生日,總統也以西文預祝渠「生日快樂」,並盼我國與SICA合作能順利圓滿。
  參訪結束後,總統一行旋即前往薩國薩京國際機場,並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臺北時間4日凌晨1時)搭乘專機離境,結束在該國的訪問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