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啟程出訪中美洲二友邦
中華民國103年06月29日

  馬英九總統晚間啟程出訪中美洲二友邦,於登機前發表簡短談話,深盼此次出訪能進一步鞏固我與各友邦之邦誼,並強化彼此合作共榮的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表示,此行預計前往巴拿馬共和國及薩爾瓦多共和國進行訪問,係他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以來,第二度至兩友邦訪問,旅途往返皆將停留美國夏威夷檀香山為專機進行短暫技術性加油,並於返程停留美國加州舊金山過夜,預定於7月5日晚間返抵國門。
  總統說,今年 1月間他應邀出席宏國新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就職大典,6月初則請行政院長江宜樺代表他出席薩爾瓦多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就職典禮,而本次出訪係應邀出席巴拿馬新任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就職典禮,以展現我對友我國家邦誼之重視。
  總統表示,此次出訪旅程飛行里程預估將超過3萬4千公里,過程雖然辛苦,但秉持增進交流的誠意,至盼能鞏固我國與拉丁美洲地區友邦的關係,未來共同開創更美好的前景。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陸小榮、外交部長次長石定及外交使節團長諾魯共和國駐華大使柯克(Ludwig Dowong Keke)等均到場送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