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宣布總統將於6月29日率團前往巴拿馬及薩爾瓦多
中華民國103年06月12日

  總統府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馬總統將於6月29日至7月5日率團參加巴拿馬新任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及副總統聖瑪若(Isabel Saint Malo de Alvarado)就職典禮,並順訪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記者會由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引言,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說明行程規畫。
   柯次長首先表示,巴國現任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曾致函親邀總統出席此一慶典活動。另外,甫於6月1日上台的友邦薩爾瓦多新政府也透過我駐薩館誠摯歡迎總統赴該國訪問。為回應我對巴、薩兩國政府的邀訪盛意,並展現我國對該二友邦邦誼的重視,外交部爰就上述兩項邀訪規劃此次出訪行程。
   柯次長指出,此次出訪專案名為「興誼專案」,取其「祝賀友邦國家興盛」及「彰顯我與巴、薩兩國篤睦邦誼」之意,慶賀團成員將包括外交部相關部會首長及經貿機構代表等。總統預訂於6月29日出發,7月5日返抵國門,全程共計7天,依序訪問巴拿馬及薩爾瓦多兩友邦,往返皆過境美國。
   柯次長也提到,此次出訪除將參加巴國新任總統各項就職慶典活動外,亦將會晤巴、薩兩國政府首長,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及國際議題充分交換意見,期能進一步強化我與兩友邦邦誼,進而共創繁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