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受史瓦濟蘭王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戴敏尼(Thamie Dlamini)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3年05月21日

  史瓦濟蘭新任駐華大使戴敏尼(Thamie Dlamini)上午9時至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除對戴敏尼大使來華履新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深盼持續加強雙邊合作、臺史兩國邦誼永固。
  總統致詞時表示,兩國自1968年9月6日建交以來,雙方在農業、醫療、教育與基礎建設等各方面的交流十分密切,且已獲得相當成就,深受該國各界肯定。
  總統指出,他在兩年前赴史國訪問時,曾造訪我國協助成立的基礎職業訓練班,包括電工班與婦女縫紉班,該職訓計畫對提升當地婦女地位極具成效。此外,目前我國正積極與史國進行各項雙邊合作,例如派遣醫療團協助該國改善醫療衛生、鄉村電力化及鄉村供水計畫與積極建造「生物科技園區」,並在我國大學開設專班及各類獎學金計畫培育史國人才,雙方交流密切。
  總統說,史瓦濟蘭一向堅定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如《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對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去年在聯合國大會為我國仗義執言,特別要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提到,前任史瓦濟蘭駐華大使桂布(Njabuliso Busisiwe Gwebu)駐華多年,並擔任使節團團長,多年來為我國忠實友人,至盼戴敏尼大使在前任桂布大使所建立的良好基礎上,駐華期間工作順利;最後,深盼戴敏尼大使的到任,能進一步促進彼此的合作與交流,深化兩國邦誼。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外交部長林永樂等人皆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