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2014年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103年05月11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辦的「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2014年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除參與浴佛大典,為國人祈福,並向全國母親致上最崇高敬意,祝福「母親節快樂」。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係「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連續第六年舉辦此一活動,現場有來自全臺319個鄉鎮的民眾在此歡聚,除弘揚傳統孝道,感謝全天下母親的養育與栽培之恩,更藉由「浴佛」行動,保持身心清淨,以啟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
  總統指出,今年係他第五度參加此一盛會,但心情卻與前四次完全不同,因為9天前他失去摯愛的母親,這是64年來第一次度過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內心滿懷思念與遺憾。
  總統特別引用古語:「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強調子女想奉養父母,但父母卻已不幸往生,而此一寫照亦反映他此刻心情。
  談及與母親秦厚修女士過往相處的點滴,總統說,他開始擔任公職時,一開始曾與母親同住,其後雖搬出去,但每週仍回家陪母親用餐聊天。母親過世後,他迄今仍感到懊悔,過去應騰出更多時間陪伴她、聽她說話、給她更多讚美與擁抱,讓母親瞭解他有多麼愛她。
  總統強調,人生有兩件事情不能等,一是「行孝」,另一則為「行善」,因此希望所有子女均能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光,及時行孝;同時,也要將對母親的愛大聲說出來,讓她們聽到及感受到「每天都在過母親節」般快樂。
  包括星雲大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總會長趙麗雲、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外交部長林永樂、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縣長吳志揚、立法委員江惠貞、許添財、各宗教代表及外國使節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