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啟程出席教廷先教宗封聖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4月26日

  吳敦義副總統伉儷上午率團前往梵蒂岡,預定出席教廷先教宗封聖典禮,並在登機前發表簡短談話,深盼此次出訪能鞏固邦誼,進一步促進雙方合作關係。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此次出訪係奉馬總統指派,偕同代表團團員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教廷女爵士江綺雯教授等赴教廷出席「先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及若望保祿二世封聖大典」,申致我國慶賀之意。
  副總統指出,兩位先教宗皆崇尚自由及和平,且與我國天主教會發展淵源深厚。先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任內曾祝聖我多位主教,輔仁大學亦於渠任內在臺復校;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則晉升我單國璽主教為樞機主教,並曾與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有過會面。
  副總統說,我國與教廷已有73年邦誼,雙方關係源遠流長,共享人權、自由、民主與法治等普世價值。對教廷駐華陸思道代辦積極增進兩國友誼之貢獻,副總統亦表肯定。
  副總統強調,相信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本著教廷崇尚發揚博愛和平之精神,敦睦雙方邦誼。
  副總統伉儷此次出訪將於4月30日返抵國門,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伉儷、外交部長林永樂伉儷、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陸思道等人均前來送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