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亞洲NGO監督國家人權機構網絡」(Asian NGO Network on National Human Rights Institutions, ANNI)成員
中華民國103年04月23日

        吳敦義副總統上午接見「亞洲NGO監督國家人權機構網絡」(Asian NGO Network on National Human Rights Institutions, ANNI)成員一行,說明我國於促進人權方面之努力。
        副總統於致詞中表示,「ANNI第七屆區域協商會議暨臺灣推動國家人權機制策略工作坊」在本月21至24日於臺北舉行,邀集各國專家學者與NGO領袖與會座談,目的在提升亞洲地區對人權議題之重視。
        副總統強調,自由、人權、民主及法治係全球共同推崇之核心價值,而ANNI自2006年成立迄今,特別關注亞洲地區國家如伊朗、日本及韓國等16國人權機構的表現,長久以來為推動人權保障貢獻卓越。
        副總統也提及,我國當年雖參與《聯合國人權宣言》起草活動,後因失去聯合國席次,故未能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公約。然在馬英九總統上任後,於2009年5月14日完成批准手續,並使其成為國內法的一部分,此係我國於人權維護上之重要進展。而隨後「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更邀請10位全球知名人權專家來臺,比照聯合國程序深入審查《國家人權報告書》,並提出81項具體建議,由各政府部會予以落實執行。
        最後,副總統也盼訪團在臺期間,能與我人權團體充分交流合作,並於區域協商會議中獲得豐碩成果,同時抽空欣賞臺灣的美景、美食與人民美德,滿載而歸。
        訪賓一行由「亞洲人權與發展論壇」(Forum-Asia)主席Henri Tiphange率領、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瑋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