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模里西斯地區華僑團體聯合返國參訪團
中華民國103年04月15日

  吳敦義副總統上午接見模里西斯地區華僑團體聯合返國參訪團,代表政府誠摯歡迎訪賓回國訪問,除感謝與會者堅定支持政府,並肯定渠等在團結與服務僑社所做的貢獻,期勉繼續支持政府,成為我國在海外最堅實的後盾。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模里西斯地區僑團代表不僅創業有成,且長期以來均支持中華民國政府,例如在每年國慶日及農曆過年等重要節日,出錢出力舉辦活動,以凝聚僑界對我之向心力,貢獻卓著。此外,海外華僑亦扮演了聯繫與服務僑界及弘揚中華文化的工作,因此,馬總統非常重視海外華僑,政府會持續對僑民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服務。
  副總統說,「非洲地區華人聯誼會」為僑務委員會輔導之重要洲際性華僑團體,旨在加強非洲地區僑胞之聯繫,每兩年輪流在非洲地區舉辦,以凝聚僑界情誼;而該聯誼會所舉行之歷屆大會均通過聯合聲明表達支持中華民國政府,令人敬佩。另,第19屆大會將於今年8月22日至24日在模國舉行,係該聯誼會成立以來首次於非洲大陸以外地區召開,殊為難得,相信在與會者費心籌劃與參與下必能再創高峰。
  訪賓一行約35人由該團團長明翠中率領,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僑務委員會主任秘書張良民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