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春季大會及「2014客家桐花祭」
中華民國103年04月12日

吳敦義副總統中午前往臺北市中油大樓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春季大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演講協會係一訓練會員演講技巧、琢磨溝通藝術及發揚語文趣味的專業性社團,1958年於臺北成立第一個分會以來,迄今全臺已有超過150個分會。該會透過國語、閩南語、客語、日語及英語等演講訓練,為各行各業的民眾培養溝通技巧與發揮領導能力,成效卓著。

副總統說,該會除訓練會員即席演講、問答及一對一溝通技巧,更重要的是,「將高深的學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讓受話方能瞭解講者的意思,可做為政府推廣政策之參考。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為例,若相關官員能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與智慧,加強宣導該協議的內容與重要性,必能增進民眾的暸解,減少政策推行的阻礙。

最後,副總統祝福此次大會順利進行、圓滿成功。包括國際演講協會世界總會會長顏瑛宗及臺灣總會會長蔡嬌燕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隨後,副總統前往苗栗縣出席「2014客家桐花祭」,與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為今年桐花祭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肯定黃玉振主委遵循馬總統「榮耀客家、藏富客庄」之政策方針,積極辦理「客家桐花祭」活動,並表示,該活動今天於全臺13個縣市同步展開,預計將可吸引千萬人次參與,創造數百億元的觀光效益。

副總統指出,馬總統自上任以來,即重視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除致力保存客語、協助客家地區產業創新發展,並公布全球第一部《客家基本法》,同時落實「客家預算倍增」,以照顧客家族群;也期盼政府與海內外客家鄉親共同努力,將臺灣打造為世界「客家新都」。

包括苗栗縣長劉政鴻、立法委員徐耀昌、陳超明及陳碧涵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