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4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上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4月06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前往臺中市大甲鎮瀾宮出席「2014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上轎典禮,祈願媽祖保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以主祭人身分上香、獻花、獻果、獻茗及獻帛,並率同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隨後,總統親自恭請天上聖母上神轎安座,祈求媽祖保佑國家國運昌隆。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今天係他連續第八年參加是項活動,也是第11次前來鎮瀾宮祈福,內心相當高興;從日據時代開始,大甲媽祖即係臺灣民俗信仰中至為重要的神祇,尤其媽祖遶境活動,跋涉長達300多公里,更係臺灣宗教界盛事,該活動亦被美國「發現頻道」(Discovery)列名為全球三大宗教慶典之一。 
        總統提及,目前全世界媽祖信徒多達兩億人,媽祖「是全世界非常重要的神明」,感謝在場鄉親共襄盛舉,共同傳承這項傳統。
        隨後,總統與現場民眾進行「有獎問答」,詢問包括媽祖今年的歲數、出生地及生日等問題,獲得民眾踴躍回應。
        包括臺中市長胡志強、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立法委員顏寬恆、蔡錦隆、楊瓊瓔及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