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聖宏專案」於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二天行程
中華民國103年01月27日

  馬英九總統於宏都拉斯共和國當地時間1月27日上午8時30分(臺北時間1月27日晚間10時30分),由我訪問團成員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長林永樂及我駐宏國大使郭永樑等陪同,抵達宏國國家體育場,出席該國新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就職典禮。
  馬總統抵達會場後,隨即步上舞台元首區並就坐於第一排,科索沃總統亞雅加(Atifete Jahjaga)及多明尼加副總統阿布爾格爾格(Rafael Francisco Alburquerque de Castro)分坐兩側,馬總統並與渠等寒喧致意。
  就職典禮在傳統宗教祈福儀式中正式展開,繼宏國國歌演奏與軍機展示後,新任總統葉南德茲發表就職演說,過程莊嚴而隆重。包括哥斯大黎加總統秦祺雅(Laura Chinchilla Miranda)、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Alberto Martinelli Berrocal)及西班牙王儲菲利普(Felipe de Borbón)等各國元首政要均出席恭賀。
  就職典禮結束後,馬總統一行前往宏國總統府,參加葉南德茲總統舉辦的國宴。隨後於當地時間下午17時55分搭乘專機離境,結束在該國兩天的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