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暨國會議長維拉斯奎斯(Julio César Velázquez Tillería)伉儷訪問團
中華民國103年01月13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暨國會議長維拉斯奎斯(Julio César Velázquez Tillería)伉儷訪問團,除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訪,也期盼兩國能持續促進合作與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巴拉圭國會議長維拉斯奎斯曾擔任小兒科醫師,2001年當選巴國首都近郊Fernando de la Mora市市長,2003年獲該國前總統杜華德任命為衛生部長,在任期間大力支持我國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案;此外,維拉斯奎斯議長自2008年來二度獲選為巴國參議員,並榮膺國會議長一職,在該國政界享有極高聲望。
  總統指出,巴拉圭與我建交57年,係我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我國友邦中幅員最廣、地理距離最為遙遠的國家。他於去年8月率團參加巴國新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就職典禮,並獲該國亞松森大學頒授榮譽博士,雙方關係向亟密切。
  總統進一步指出,巴國參議院於去年12月12日決議通過成立「友華委員會」,係巴國參議院自去年7月1日開議迄今唯一成立的「友好委員會」,至盼未來該委員會持續在參議院發揮影響力,以具體行動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
  總統也提到,卡提斯總統去年9月24日於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演說中,以具體內容為我仗義執言,我政府與人民對此均感念在心;也希望訪賓藉此行瞭解臺灣經貿、教育與農業等各項建設,繼續促進雙方在能源、醫療及司法等領域的互動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邦誼。
  訪賓一行由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及我外交部次長柯森耀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甘逸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