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休士頓「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訪問團暨「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學員
中華民國103年01月09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美國休士頓「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訪問團暨「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學員,歡迎訪賓遠道來訪,並盼持續增進雙方青年交流與合作關係。
  總統表示,該訪問團係由該中心教授史漢傑(Hans Stockton)帶領14位修習「現代臺灣」課程的學生組成,在臺期間將與我國大學生一同交流,並透過參訪行程瞭解我國政經與文化等各方面的現況。
  談到國際青年交流,總統以自身經驗為例,提及他30多年前曾受美國國務院邀請,訪問20幾所美國大學,深刻體會出國交流對年輕人甚具助益。為鼓勵臺灣青年出國學習,他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提出「萬馬奔騰」青年政策,即提供青年一萬個出國進修機會,期使我國青年具有更宏觀的國際視野。
  總統指出,僑委會自2011年起與「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合作規劃「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技職組課程」,特別培育我國技職院校學生,迄今已有77位國內青年完成培訓工作,其中參訓學員曾以書信方式,表達該活動不僅啟發他的國際視野,也影響未來人生的規劃。
  總統說,為持續擴大青年國際交流,政府已與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韓國、德國、英國、愛爾蘭及比利時等九國簽署打工度假協定,也擴大招收各國學生來臺就讀。在2007年之前,境外學生總數為3萬多人,其中陸生僅800人,但至去年統計,境外學生已達到7萬8千多人,成長2.6倍,其中陸生更增加30倍,達2萬4千人。政府目標是希望在2020年,境外學生可成長至15萬人,屆時占國內大專院校學生人數的10%,將臺灣打造成「亞太高等教育重鎮」。
  總統強調,強化青年交流不僅可培養學生體驗外國文化,亦可協助政府推展公眾外交,介紹臺灣美景與特色,凡此均係行銷臺灣最好的方法。
  訪賓一行由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大同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