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臺北市立大學揭牌暨校長布達典禮」
中華民國102年08月01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臺北市立大學揭牌暨校長布達典禮」,期許該校培養優質人力,未來發展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都會大學。
  總統應邀致詞時表示,他在擔任臺北市長任內,即致力推動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與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合校案,而兩校在歷經23年的漫長努力後,終能順利完成合併,讓臺北市有了一所綜合性都會大學,殊值恭賀。
  總統指出,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校,共歷經12次改制與更名,而他的母校-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當年稱為女師附小)的改制更名更達13次之多,總統提到,他是女師附小的畢業生,對於臺北市立女子師範專科學校(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前身)的校訓「以校為家,以身許國」印象深刻,因為其深具教育理念與奉獻精神。
  總統談及,教育部多年來積極推動成立大學系統與進行大學整併計畫,目前在全臺共計核定5個大學系統,今天成立的「臺北市立大學」所合併的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即為「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的成員之一。
  總統進一步指出,「臺北市立大學」不僅保留師資培育的功能,且擴張其他領域,設立市政管理學院與體育休閒學院等,相信未來定能配合市政發展需要,培養優質人力,落實關注城市發展的願景,提升我國首都的國際地位。
  包括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及臺北市長郝龍斌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