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九十年神農獎傑出農民、傑出婦女得獎人
中華民國90年04月1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接見九十年神農獎傑出農民、傑出婦女得獎人,對大家在農業上傑出的成就及在社會上卓越的表現,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賀意與敬意。
總統表示,「神農獎」這項殊榮,是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擔任台灣省主席任內所創設,迄今已有十九年歷史,是我國農業界最崇高、最神聖的榮譽。
總統說,作為一個佃農和貧戶之子,他深知農民的艱苦,每次下鄉訪問農友,他就想起小時候父親為了家庭及生活受僱到山上噴農藥,一噴好幾天,有時未戴口罩,也要忍受著刺鼻的農藥,這就是農民的辛苦。事實上,台灣的經濟能有今天的成就,與農民朋友在糧食供輸、社會安定和生態環境調和的貢獻,有密切的關係。 
總統並指出,面臨二十一世紀,我國農民又有自由化、全球化的新挑戰,尤其在我國即將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際,更要加強調整農業技術與產銷機能,才能因應國際環境的變化。這方面政府也擬妥了調整策略與措施,未來我們的農業政策不僅要考慮農業生產及農地使用的問題,還要從國土規劃、土地利用、環境保護及農民權益等方面作整體考量。希望讓新一代的農民在追求產業發展的同時,也能兼顧國土保安、疼惜生態、關懷自然,使產業發展與環境維護能夠兼顧,為我們自己也為後代子孫留住一片生生不息的大地,也才能讓台灣的農業建立永續發展的基礎。
總統期盼地說,傑出農民及傑出農家婦女們優異的表現,不但是全國農民朋友的表率,更是我國農業及農村未來的希望,他期許大家繼續秉持對農業的熱愛,發揮示範與推廣的作用,配合政府的政策,共同努力,開創我國農業發展的新時代。
在致詞後,總統並請得獎代表提出心得及在農業工作所面臨的問題,除與他們分享得獎喜悅外,也請在座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希煌一一作答。
九十年神農獎傑出農民得獎人:程昆生、莊竣欽、黃慶安、張國興、林三丕、黃金水、曾東峰、章居旺、陳姿樺、郭水銓、曾毓添、陳清山、古銘家、陳錦昌、蘇振耀、周金星、林金章、吳木泉、張子善、鄭瑞福、王成意、紀同、余合能、簡坤銘;傑出婦女得獎人:徐黃玉琴、蘇秀鳳、林侯素玉、陳麗能、李麗珠、廖永薇、陳鄭初枝、羅美蘭、邱美蘭、李陳雪鳳、曾菊英、廖麗華,上午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希煌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