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針對菲律賓政府回應
中華民國102年05月15日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指出,中華民國政府要求菲律賓政府在5月15日零時對我方在5月11日提出的四項嚴正要求,即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儘速啟動臺菲漁業協議的談判,因菲律賓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足、反覆不定,馬英九總統表示強烈不滿,無法接受菲律賓如此輕率敷衍的結果,上午七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裁示,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我國駐菲律賓大使,以及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等三項制裁措施。
  李佳霏表示,馬總統在會中並裁示,如果菲律賓政府在今天下午六時前無法滿足我方的四項要求,政府將再採取第二波、八項跨部會的制裁措施;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在上午十時舉行國際記者會,由行政院長江宜樺率相關部會對外說明政府立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