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12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年度得獎者
中華民國102年02月22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2012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年度得獎者,除勉勵獲獎單位持續創新研發,對舉辦該獎項評選活動之「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簡稱生策會),亦表達肯定與感佩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自上任以來,迄今已連續5年與「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單位代表及生策會同仁會面,此代表政府非常重視國內生技醫療產業之發展;為有效利用我國在製藥及醫療器材所累積的學術研究成果及人才資源,政府於民國98年2月起推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希望整合優質基礎研究,並據以推動生技商品產業化。
  總統指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從1998年辦理至今,已成為國內深獲信賴的醫療品質獎項。在生策會會長陳維昭率領下,召集生醫8大領域、近120位專家學者之評審團隊,透過嚴謹客觀的評選機制,使通過認證的醫療院所、護理單位及相關機構等,均成為享譽國際的生醫領域標竿。
  針對生策會多年來致力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提供生技醫藥資源之彙整與合作平臺,並協助政府相關部會整合並落實生物科技、醫療保健、社會福利及健康服務產業之發展,總統亦表達感謝之忱。
  總統說,2012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共頒發30座獎項,涵括醫療服務與生技產品,共有金獎4座、銀獎8座及銅獎18座,其中醫療服務類的金獎得主,由林口長庚醫院的分子影像中心及奇美醫院的幸福護理團隊獲得。
  總統談及,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分子影像中心,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亞洲三個可以進行分子影像早期臨床試驗的分子影像中心之一,其臨床研究已使美國癌症協會修正癌症分期的內容,而美國國家綜合癌症網絡更修正其鼻咽癌的治療指引,足證該中心在分子醫學領域貢獻卓著。
  總統也提到,奇美醫院成功創造了幸福關懷的優質執業環境,有效培育及留任優秀員工,並以此確保照護品質及治療安全,使該院病人對護理服務的滿意度在過去4年高達99%,高於國內、亞洲和世界水準,令人感佩。
  總統重申,生技醫療是未來的明星產業,政府早在2009年即將其列為我國「六大新興產業」之一。現行推動的《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已於2012年10月由行政院科技會報將其名稱修正為《臺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並增強其產業化發展計畫,期能更緊密整合產、官、學、研等各界力量,落實人才培訓及橋接學用落差,以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訪賓一行包括「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陳維昭等共31人,由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