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際扶輪」2014-2015年度總社社長當選人黃其光伉儷
中華民國101年11月08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國際扶輪」2014-2015年度總社社長當選人黃其光伉儷,高度肯定黃社長發揚公益精神及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黃其光社長日前當選「國際扶輪社」2014-2015年度總社社長,是該社有史以來首位中華民國籍社長,這不僅是黃總社長個人的榮譽,更是我全體國人及所有華人的榮耀,就如同日前美國給予我國免簽證待遇,均代表國際對我國人的肯定,也印證「國家受到尊敬,人民就有尊嚴」。
  總統指出,「國際扶輪社」長期致力於人道、慈善、教育及捐血等公益活動,在臺灣計有591個扶輪社,社友約23,000多人;20多年來,臺灣國際扶輪社共捐贈「國際扶輪基金會」計5,300多萬美元、派遣595名大專學生到國外深造,並多次協助政府辦理各項國際活動,包括「2009臺北聽障奧運會」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此外,扶輪社友在「921地震」、「88水災」及「日本311大地震」中,均積極投入救援及濟助的行列,這些善行義舉均彰顯扶輪社友熱心公益的正面形象,令人欽佩。
  總統提到,日本去年發生311大地震,我國善款捐贈約200億日圓(約新臺幣66億元),居世界第一,令日本國民感謝不已;「志工運動」在我國蓬勃發展,估計目前國內志工人數已超過百萬人;此外,我國人捐血比例高達8.13%,超越美國及日本等先進國家,居世界之冠,臺南的「捐血狀元」張國森,更捐血近1,600次,在東方國家普遍存有「捐血傷元氣」的迷思下,臺灣卻能達至如此高比例捐血情形,誠屬難能可貴。
  總統說,據統計顯示,我國每年全國總捐款金額已超過新臺幣50億元,扶輪社友更是「富而好禮、富而好善」的典範,期盼扶輪社友持續發揮「分享」與「奉獻」的精神,再接再厲,將此一精神推展至全世界。
  訪賓一行由「國際扶輪」2014-2015年度總社社長當選人黃其光伉儷率領,內政部次長簡太郎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國策顧問蔡定邦及副秘書長熊光華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