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有關總統薪水與捐款金額之聲明
中華民國101年11月01日

  針對在野黨立委近日不斷質疑馬總統薪水與捐款金額,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日嚴正駁斥,也希望在野黨立委勿繼續以不實數據混淆視聽、製造社會紛亂。
  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目前所有收入來源為每月薪資與一般存款利息,而優利存款與月退職金兩項,都在97年5月就任總統之後依法停領,相關數據都在監察院每年公布的財產申報資料中清楚呈現。
  至於馬總統的捐款金額,范姜泰基也澄清,馬總統從未說過自己的捐款金額超過薪水的一半,在野黨不斷以政見跳票要求馬總統捐半薪,范姜泰基強調,馬總統去年10月3日在記者會上已經清楚說明,「捐款這是我多年來的習慣,所以我說捐款不是問題;但是政策在執行當中,如果有我們沒有做到的,如果可以用捐款解決,那未免太容易了。我覺得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實踐,而不是用捐款來解除責任。」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長年捐款的習慣國人皆知,不會因外界不實污衊而改變。
  范姜泰基也說明,有關國務機要費的支用狀況,陳前總統八年平均為4,297萬元,馬總統至今每年平均為3,576萬元,均使用於捐助社福團體、公益、照顧弱勢、犒賞或殉職軍警奠儀等。
  范姜泰基表示,監督政府是民意代表的職責,但政治人物若為了遂行政治目的提出毫無根據的不實指控,無疑將有違民眾的付託。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