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索羅門群島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陳學仕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1年05月17日

  索羅門群島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陳學仕(H.E. Amb. Laurie Chan) 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9時45分在總統府進行;陳學仕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長石瑞琦陪同前來,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外交部次長董國猷等人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致詞表示,臺索兩國自1983年建交,迄今已29年,期間雙方合作涵蓋農業技術、職業訓練、醫療建設、教育交流及太陽能合作等領域,皆獲得顯著成果,令人欣慰。
  總統指出,過去10多年中,他曾於1997年、2010年兩度赴索國訪問,深刻感受索國在這段期間的大幅成長,尤其該國中央醫院不僅擴建,還設立「臺灣衛生中心」,由我國高雄醫學院派員辦理公衛人員訓練,使兩國在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進入嶄新階段。
  總統表示,由於索國日照充足,我國在該國亦成功推展多項太陽能供電計畫,例如在索國總理府裝設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臺灣一盞燈」計畫、成功辦理「索羅門群島區域太陽能維修訓練中心」,以及在即將落成的國會辦公大廈裝設太陽能發電設備等,兩國得以在此一高科技領域進行合作,極具意義。
  在人才交流方面,總統指出,我國開設多項研習班提供培訓索國公職人員的計畫,並舉辦「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及「太平洋友邦傑出青年臺灣研習營」,對促進雙方青年人員交流,卓有成效;此外,索國來華留學生中,已有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的首位博士生,殊值祝賀。
  總統表示,陳大使是索國第4任駐華大使,在臺索兩國邦誼穩固的基礎上,期盼陳大使在使華任內持續戮力推動各項合作計畫,深化兩國友好互動、拓展雙邊合作關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