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關島總督卡佛伉儷
中華民國101年04月20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關島總督卡佛(Eddie Calvo)伉儷一行,除表達歡迎之意,並期盼訪賓在我與美國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以及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議題上給予支持及協助。
  總統表示,我國與關島在各方面的關係均十分密切,例如雙邊貿易總額從2010年的3千9百多萬美元,增加至2011年的4千5百多萬美元,成長約15%;此外,自2009年11月獲得關島及北馬利亞納聯邦群島免簽證待遇(Guam-CNMI Visa Waiver Program )以來,我國觀光客可免簽證入境關島停留45天,加上臺北與關島直航之便,使得2011年我國人赴關島之觀光人數較2010年成長超過4成,將近4萬5千人,占關島總人口約四分之ㄧ,成為關島外來觀光客的主要來源之ㄧ。
  總統告訴訪賓,他上任後已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並與其他國家展開經濟夥伴或經濟合作協議之談判,故希望與美國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能儘快恢復協商,加強雙方經貿合作,同時亦期盼美方繼續支持及協助中華民國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活動。
  總統也感謝卡佛總督過去對臺灣僑胞的照顧,尤其卡佛總督過去曾數度來訪,此次首度以「關島總督」身分訪華更具意義,相信會發現這些年來臺灣的改變,並期盼雙方關係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往前邁進。
  訪賓一行由駐關島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保新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劉志攻及外交部次長董國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