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62週年會慶晚會」
中華民國101年04月19日

        馬英九總統晚間出席「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62週年會慶晚宴,肯定該會長年推動婦女權益及協助國民外交工作之卓越貢獻,並重申將持續打造更公平與幸福的家園。
        總統致詞時表示,婦聯會今年適逢62週年會慶,這62年來該會從為國軍縫製征衣、照顧軍眷,逐漸將事業擴及至慈善公益、性別平權與國際交流等領域,尤其在推動婦女權益及協助國民外交工作上更是功不可沒,這要歸功於該會發起人蔣宋美齡女士及現任主委辜嚴倬雲女士。
        總統特別引述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夫人的話:「對婦女每投資1塊錢,即有90%會再回饋至社區,但男性卻僅有30-40%」,彰顯了女性較為關懷社區;另外,總統也指出,諾貝爾頒獎委員會於頒發和平獎予「農村銀行」創辦人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時曾表示,除非占全人類半數的女性能與男性立足於平等地位,否則經濟成長與政治民主制度將無法發揮其全部潛力,此亦凸顯婦女地位之重要性。
        總統強調,我國性別平權工作歷經數十年的推動,迄今已卓然有成,其中聯合國2011年「性別不平等指數」評比中,我國排名全球第4,並居亞洲之冠;此外,於環太平洋34國之中,我國亦為唯一推動「育嬰假留職停薪制度」之國家,以確保家庭中未滿三歲嬰幼兒可獲得妥善照顧,並保障家長六個月內可支領60%的薪水。
        總統說,目前我國雖仍有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現象,但比例已大幅降低,女性與男性同酬的比例已達81%;同時今年我國男女同工同酬日為3月5日,亦即從1月1日計算起至3月5日止,女性需較男性多工作65天才能達到同酬的標準,但相較瑞士3月7日、法國3月15日,臺灣已將差距縮短且逐漸進步之中。
        總統強調,上個月他接見來自越南、印尼及中國大陸等地共14位新移民女性,瞭解她們在臺灣奮鬥打拚的過程,部分新移民女性已具有博士學歷或在臺灣本地主持節目,部分則在社區內推動慈善工作,協助其他新移民女性融入臺灣社會;由此可知,只要肯努力,必將出人頭地,就如同時代雜誌年度百大人物慈濟證嚴上人與陳樹菊女士,以及國際女子職業高球好手曾雅妮等人,皆為臺灣傑出女性的代表,未來政府亦將持續努力,營造更公平、幸福的家園。
        包括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伉儷及吳伯雄伉儷、「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辜嚴倬雲、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伉儷、行政院長陳冲、立法院長王金平及臺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