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與史瓦濟蘭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簽署聯合公報
中華民國101年04月17日

        今天是總統「仁誼之旅」訪問史瓦濟蘭王國的最後一天,上午總統前往史王王宮向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辭行,雙方並就強化兩國政府與人民間之友好合作關係簽署聯合公報。
        兩國元首簽署之聯合公報內容全文為:
        1.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閣下應史瓦濟蘭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邀請,率外交部部長等政府高層官員,於2012年4月15日至17日赴史瓦濟蘭王國進行國是訪問。
        2.馬總統閣下抵達瑪沙壩國際機場時,受到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總理、內閣閣員、王室成員及政府高層官員之熱烈歡迎。
        3.馬英九總統閣下曾赴羅芝芝尼王宮禮貌拜會王母陛下。
        4.馬英九總統閣下曾赴羅濟塔王宮禮貌拜會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
        5.馬英九總統閣下獲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頒贈史瓦濟蘭王國贈予外國元首最高等級之獅王勳章,以表彰馬總統閣下卓越之領導能力。
        6.馬英九總統閣下與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在羅濟塔王宮進行多次會談,兩國元首就國際現勢及兩國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7.兩國元首同意檢視2008年1月雙方簽訂之合作議定書,並在中華民國能力範圍內,提高對史瓦濟蘭王國之財政及技術援助。
        8.兩國元首宣示以對話及和平方式解決衝突之重要性,並重申將密切合作以促進世界和平及繁榮。
        9.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在羅濟塔王宮舉行國宴歡迎馬英九總統閣下。在國宴上,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讚揚中華民國政府推動「活路外交」政策所作各項努力及進展,認為此政策已降低臺灣海峽兩岸發生衝突之機率。
        10.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對於中華民國長期提供史瓦濟蘭王國在各領域之援助表達謝忱。
        11.馬英九總統閣下感謝史瓦濟蘭王國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聯合國體系及其他國際組織之各項訴求。
        12.馬英九總統閣下對於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王母陛下、史瓦濟蘭王國政府及人民頒贈獅王勳章申致謝忱。
        13.戴巴尼總理閣下曾赴位於依斯維尼之王家別墅村晉見馬英九總統閣下,並就兩國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14.馬英九總統閣下曾參訪先王索布札二世紀念公園。
        15.馬英九總統閣下曾參訪位於馬金尼市之萊禮費津紀念醫院加護病房。
        16.馬英九總統閣下曾參訪瑪沙壩工業區。
        17.馬英九總統閣下曾與旅史僑胞會面並交換意見。
        18.在結束訪問前,馬英九總統閣下向恩史瓦帝三世國王陛下、王母陛下、總理閣下、史瓦濟蘭王國政府及人民就其及訪團成員在史國期間受到之熱誠接待與禮遇,申致謝忱。
        本聯合公報以中文及英文各繕製兩份,同一作準,於2012年4月17日在史瓦濟蘭王國姆巴巴內市簽署。
        離開王宮後,訪團一行前往史國瑪莎霸機場,接受史國軍禮歡送儀式後,結束「仁誼之旅」訪問非洲友邦之行,專機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臺北時間4月17下午3時30分)起飛,啟程返回臺北。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