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率團啟程訪問非洲友邦
中華民國101年04月07日

  馬英九總統晚間率團啟程前往布吉納法索、甘比亞共和國及史瓦濟蘭王國等非洲3友邦進行國是訪問,並在登機前發表簡短談話,深盼此次出訪能進一步鞏固我與非洲友邦之邦誼,強化彼此堅定友好的關係。
  總統致詞時指出,此次不僅是他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以來第一次訪問非洲,也是他個人首次前往非洲。此行主要目的為「仁愛關懷、鞏固邦誼」,我與非洲3友邦邦誼悠久,長期透過農業、醫療及太陽光電等援外計畫分享我國發展經驗;另外,非洲友邦在許多國際場合均為我仗義執言,此行亦可傳達我國政府與人民感念之意。
  總統表示,政府向極重視兩岸與國際關係,透過改善兩岸關係,即「以和解消弭衝突、以協商取代對抗」,逐步減少區域緊張情勢,並增加我國際空間;迄今我與23個邦交國邦誼穩固,政府亦持續提升與無邦交國之關係。
  總統強調,政府長期以「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為原則推動援外政策,讓邦誼在穩定中持續邁進;而「活路外交」推動以來也已獲致具體成果,迄今共有127個國家與地區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顯見兩岸在國際場域不再相互內耗,而是將資源給予需要協助的國家。
  總統此次出訪將於4月18日返抵國門,包括蕭副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葛光越及外交部次長董國猷等國內官員,以及布吉納法索、甘比亞共和國與史瓦濟蘭王國駐華使節團均前來送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