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菲律賓共和國前總統羅慕斯
中華民國101年03月08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菲律賓共和國前總統羅慕斯(Fidel V. Ramos),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訪賓再度訪臺,雙方就兩岸關係及區域安定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總統並盼訪賓此行進一步瞭解臺灣,以深化彼此關係。
  對羅慕斯前總統即將到來的84歲嵩壽,總統首先祝福其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美滿,並表示,他上任以來致力改善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同時採取「活路外交」政策,讓區域更為和平與穩定,我與菲國的關係也因此獲得進展。
  總統強調,他非常重視與菲國的關係,一方面菲國是中華民國最近的鄰居之一,共享自由民主的價值,雙方人民往來密切,至今已簽訂21項協定以推動各項交流;另方面,三年前羅慕斯前總統主持「博鰲論壇」時,特別呼籲中華民國、菲律賓及中國大陸的福建與廣東,應建立三邊經濟共榮關係,深化經貿合作,希望訪賓此行亦能就兩岸關係及區域安定等議題提供高見。
  總統也提到,菲國去年12月遭受瓦西颱風侵襲時,我國曾提供相關援助表達慰問,因為他期許中華民國未來在世界上能扮演「和平的締造者」、「人道援助的提供者」、「文化交流的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的創造者」及「中華文化的領航者」等角色,希望上述目標能完全結合我對菲國之政策,同時期盼雙方能進一步合作交流以深化彼此關係。
  訪賓一行包括羅慕斯前總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 Jr.)及菲國駐華代表白熙禮(Antonio Basilio)等人,由外交部主任秘書林松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葛光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