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日本前駐中國大陸大使宮本雄二
中華民國101年02月21日

  蕭萬長副總統下午接見日本前駐中國大陸大使宮本雄二,雙方就兩岸關係的發展及臺日經濟合作事宜廣泛交換意見。
  副總統表示,宮本大使學經歷俱佳,早期即與臺灣建立良好關係,中文造詣甚高,在外交官生涯中擔任的最高職務為駐中國大陸大使,可謂實至名歸。
  針對兩岸關係,副總統談到,總統上任後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臺灣海峽「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根據「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原則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兩岸已於99年6月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相關後續談判仍在進行中,政府將持續致力於兩岸經濟的制度化與正常化;事實上,政府改善兩岸關係也有助於臺灣參與亞太區域整合,以及產業的轉型與升級。
  副總統認為,臺日基於地理、歷史及文化等各項條件的配合,未來應加強雙方企業的合作,共同打入中國大陸市場,相信此舉將使三邊均能獲利。
  訪賓一行由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黃明朗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立法委員李鴻鈞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