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美國「百人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00年11月02日

  蕭萬長副總統上午接見美國「百人會」代表團,對訪賓回臺參加第9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副總統表示,馬總統上任3年多以來,在兩岸及國際關係上都做了許多改變,如與中國大陸建立和平、和解與和善的關係,與日本促進友好的情誼,更重建與美國的親善與互信,而在這些改變中同時也保留了重要的核心價值,以為傳承。
  副總統指出,2000年至2008年間,臺灣曾一度與國際社會脫軌,直到馬政府執政後,才力圖改變臺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的角色,而提出多項改革措施;過程中曾遭遇諸多困難與阻力,然而為了讓臺灣獲得國際尊重與提升競爭力,政府仍排除萬難、全力以赴。
  對於有人批評政府過於靠攏中國大陸,副總統說,許多國家均與中國大陸建立了貿易合作關係,這是國際趨勢也是潮流,臺灣應該要跟上國際腳步,避免被邊緣化,外界的批評絕非事實。
  副總統指出,除了兩岸、外交,總統也致力改善國人的生活,尤其對照顧弱勢不遺餘力,包括施行社會救助新制,放寬貧窮線認定標準後使受惠人數增加等;在總統的用心與努力下,國內的社會福利、文化教育及經濟發展等都有顯著改變。未來,仍期盼國人與政府共同努力,建立均富及安定的社會。
  訪賓一行由華美銀行董事長吳建民主席率領,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