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暨設計年」與會外賓
中華民國100年10月25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暨設計年」與會外賓,對來自各國的訪賓出席此一盛會,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2007年全球國際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三大組織正式組成「國際設計聯盟」(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IDA)後,擴大了設計的「包容性」與「擴張性」,我國能在13個國家、19個城市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功爭取到「世界設計大會」主辦權,不但是臺灣的第一次,也是世界的第一次。
  總統指出,此次活動除展覽外,並舉辦論壇,計有25國130位講者與會,吸引世界各地許多尖端設計專家來臺共襄盛舉;大會以「交鋒」做為主題,涵蓋範圍包括經濟發展、網路科技、生物科技、都市發展與國際遷移等,領域相當廣泛,與傳統設計有顯著不同,令人驚豔。
  總統也提到,我國先前在9月底至10月底於松山文創園區、南港展覽館及世貿展覽館所舉行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其主題與本次設計大會的主題「交鋒」相互呼應,該設計大展計有34國、58家企業、50家設計公司及多所設計院校等來臺交流,共展出1,200位設計師、6,000件以上的展品,為臺灣前所未有的文創饗宴。
  總統說,他3年多前上任時,臺灣遭遇金融海嘯與經濟衰退的嚴重衝擊,為走出陰霾,政府提出以「創新」取代「效率」,做為驅動臺灣經濟發展的動力,從我國選手於多項國際設計展及發明中展獲得殊榮可以看出,臺灣的「創新」能力已獲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訪賓除肯定臺灣在設計領域的亮麗成績,也期盼各國設計專家們能多加交流、分享經驗,以創造更多元及實用的產品。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次長梁國新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董國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