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日月光集團高雄暨中壢封測廠擴廠動土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100年10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偕同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往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出席「日月光集團高雄暨中壢封測廠擴廠動土啟動儀式」,強調政府將持續鬆綁、開放的經濟政策,「幫助人民做生意、提升台灣競爭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日月光集團」係全球封裝測試最大產能的公司,在不景氣的年代仍舊持續擴張,充分顯示該集團「不怕不景氣、只怕不爭氣」的魄力與張總裁卓越的領導能力,令人敬佩。
  總統指出,他上任時即提出「壯大臺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經濟戰略,希望將臺灣打造成為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臺商全球營運總部及外商區域營運總部;之後因為遭遇金融海嘯與經濟衰退,使部分計畫無法如期達成,但臺灣也因為此一嚴峻考驗激發了生存發展的意志,使我國去年的經濟成長率衝高至10.88%,位居亞洲第二、世界第四。
  總統強調,縱使在不景氣的年代,政府依然堅持鬆綁、開放的立場,不做「鳥籠經濟」、「鎖國」,因為「開放帶來興旺、閉鎖必定萎縮」,此一歷史鐵律屢試不爽,從這段時間以來高科技與傳統產業等的成長可以清楚得知。
  總統認為,經濟成長的果實應該為全民所分享,政府向極重視社會公平正義,近年通過 「勞動三法」、兩度提高基本工資、設置勞工權益基金及推動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在在顯示政府在「去除貪腐」、「解放鎖國」之餘,亦積極打造一個廉能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公平的國家。
  總統說,儘管近來我國在各項國際評比皆名列前茅,但日昨世界銀行公布「2012年經商環境報告」,臺灣今年的排名退步一名,他已請行政院進行通盤檢討,研議解決之道。
  總統也以日月光用一年多的時間即完成高雄K12廠綠建築為例,強調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必須兼籌並顧,期許政府公共工程亦能朝提高效率與綠能建築的方向邁進。
  總統表示,多年來國人胼手胝足、共同奮鬥,創造了中華民族歷史上最繁榮、民主與自由的社會,只要採取正確的政策,全力以赴,展望未來,國家必然充滿希望。
  總統隨後至屏東縣萬丹鄉「萬惠宮」、屏東市「三山國王廟」及「聖帝廟」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分別致贈「海天慈雲」、「義風廣衍」及「澤遍南天」匾額,受到在場鄉親熱烈歡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