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嚴德發中將晉任陸軍二級上將授階及頒授楊天嘯上將三等寶鼎勳章授勳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08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主持嚴德發中將晉任陸軍二級上將授階及頒授楊天嘯上將三等寶鼎勳章授勳典禮,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及國防部長高華柱等均在場觀禮。
  總統致詞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全、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的基礎,因此他上任後,一方面繼續建軍備戰,另方面改善兩岸關係,讓台海出現和平曙光;但「防衛固守、有效嚇阻」仍是國軍建軍備戰的最高指導原則,因為國軍「固若磐石」是持續海峽和平的基礎與力量,期盼國軍運用創新、不對稱的概念,打造「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武力。
  總統並再度重申,我們還是會繼續向美國爭取採購F16C/D型戰機及柴油潛艦,「採購不是要增加台海緊張」,而是汰舊換新,且皆為無法自製及防禦性的武器系統。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推動上述工作,對國防的重視絕不會因兩岸關係的改善而有所鬆懈。
  總統也以三道防線說明國家安全的整體布局。第一道防線是將兩岸關係制度化,以大幅降低雙方訴諸武力的機會,因為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措施將會讓雙方付出昂貴的代價;第二道防線是運用經濟與外交提升中華民國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以及透過人道援助、文化交流、新科技與商機的創造及中華文化的領航等,改善我國際形象;最後一道防線則是透過外交與國防,強化台灣軍事防務。
  對授階及授勳兩位將領,總統也特別表達肯定之意,並指出,嚴德發上將負責督導陸軍建軍規劃、戰備演訓及軍紀維護等工作,認真負責、成效良好,尤其在陸軍八軍團指揮官任內,執行災害防救及災民安置等任務績效卓著,因此拔擢為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並晉任陸軍二級上將;楊天嘯上將則因任內致力推展陸軍政務、建軍規劃、戰備演訓、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後勤整備等工作,認真盡職、表現優異,此次任期屆滿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特頒授三等寶鼎勳章以表彰其卓越貢獻。
  總統也期許兩位高級將領在新職務任內繼續盡心盡力、向上提升與精進,為國效忠、為民服務,做到保國衛民的重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