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阿布爾格格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0年07月25日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阿布爾格格(Rafaela Alburquerque de Gonzalez)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9時30分在總統府進行;阿布爾格格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及外交部長楊進添等人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政府與人民歡迎阿布爾格格大使履新,並指出,我與多國自1944年起建交,邦誼已逾一甲子,相當穩固;他曾二度訪問多國,對費南德斯總統(Leonel Fernandez)勵精圖治、勤政愛民及協助友邦的施政作為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去年他與費南德斯總統及海地貝勒里福總理(Jean-Max Bellerive)在多國商討協助海地震災重建事宜,費南德斯總統所展現的區域領袖領導能力,令人敬佩。此外,費南德斯總統於1999年來訪時,亦親自前往九二一地震災區慰問災民,我國人仍感念在心。
  總統表示,阿布爾格格大使具豐富的司法、行政及外交經歷,曾任法官、眾議員、眾議院議長、駐外總領事及「中美洲暨加勒比海盆地國家國會議長論壇」輪值主席等職,極具聲望,不但曾於2002年率團訪華,並長期推動兩國關係發展,期盼阿布爾格格大使此次來華履新能進一步強化彼此邦誼。
  阿布爾格格大使除轉達費南德斯總統對馬總統的問候之意,也就我國對該國的長期協助表達由衷謝意,並強調未來將持續深化雙邊關係,使彼此邦誼更加密切友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