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建國中學第63屆畢業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06月03日

  馬英九總統晚間出席「建國中學第63屆畢業典禮」,以「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勉勵畢業學子及早思考如何度過大學生涯,並期許學生維持建中人「狂狷」傳統,讓建中為榮。
  總統抵達後已換上校服,與學生合演舞台劇,隨後分別頒發「體育獎」、「德育獎」及「勤學獎」予受獎學生。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現今社會重視「財」卻忽視「德」,以最近發生的塑化劑事件為例,就是有人為了錢財而做出黑心的事情,因此對建中頒發「德育獎」特別表示肯定之意。
  總統認為,建中學風自由、追求卓越、注重五育俱全,且建中學生視野宏遠,所追求的不僅是個人知識上的滿足,也包括對社會人群的關懷。回想過去選填法律系做為大學第一志願,便是希望促成國家民主法治;畢業43年後,此一理念並未改變,仍努力於深化民主、淨化政府、堅持司法獨立不得干預,並以讓我國成為「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為目標,同時推動各項政策以求落實,例如目前已有114個國家及地區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便是國際社會對我國民素質的信任投票,凸顯出我國的軟實力。
  針對其它學校也希望邀請總統親臨畢業典禮事,總統表示,他自己畢業於建中,家中許多成員則畢業於北一女,因此參與這兩個學校的畢業典禮;未來除了參加北部學校的畢業典禮,也會規劃前往南部學校,而且不但去高中、小學,也會到大學,只要校方提出邀請,便會盡可能安排參加。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