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東園國小百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暨運動園遊會」及出席「建國百年‧百年好合:見證百組同名學校締結姐妹校儀式活動」
中華民國100年05月29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東園國小百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暨運動園遊會」,向該校祝賀百歲生日快樂,並親自參加800公尺接力賽,與全校師生及家長同樂。
  總統致詞時指出,東園國小在體育活動方面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其中棒球隊成立於民國32年,是台灣最早發展棒球的學校之一,尤其在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大賽中,台灣所奪下的17次冠軍,就有一次是由東園國小在民國61年獲得,值得嘉許。該校多年來陸續培育出統一獅隊的朱元勤、林偉,興農牛隊的陳伯丞及兄弟象隊的陳冠任等職棒好手;今年2月,該校棒球隊成員也特地進入總統府拍攝賀歲影片,同慶建國百年。此外,該校體育班女子壘球隊也曾連續3年獲得全國第二名的佳績,足見東園國小學童相當具有運動細胞。
  致詞結束後,總統也頒發「傑出校友獎」,並切蛋糕慶祝東園國小生日快樂;之後則穿上8號紅色背心,與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同隊參加800公尺接力賽,在全場學童及民眾的加油聲與歡笑聲中,跑抵終點,共同度過熱鬧的校慶大會。
  隨後,總統由行政院長吳敦義及教育部長吳清基陪同,前往台北市龍山國小參加「建國百年‧百年好合:見證百組同名學校締結姐妹校儀式活動」。總統除高唱龍山國小校歌慶賀,也以「跨區結親、日新又新;截長補短,圓圓滿滿」等16字勉勵與會校方代表,希望各校藉由締結姊妹校,相互交流學習,促進區域流動,弭平城鄉差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