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Yahoo!執行長Carol Bartz女士
中華民國100年04月28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Yahoo!執行長Carol Bartz女士時,特別說明台灣在資通產業與地理環境的優勢,以及政府在全球招商政策所做的努力,並期盼Yahoo!擴大在台投資,一同拓展全球網路市場的龐大商機。
  總統表示,自楊致遠先生與David Filo先生於1994年創設Yahoo!以來,Yahoo!已發展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入口網站與網路服務提供者,客戶涵蓋5億人口,在台灣也是網友搜尋資料的重要助手,對台灣的網路服務發展極具貢獻。
  總統指出,2010年英國經濟學人(EIU)公佈的「數位經濟排名」(Digital Economy Rankings),台灣排名全球第12;另依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最新公佈的網路完備度評比(Networked Readiness Index)報告,台灣在全球排名第6,這些成就顯示台灣除了資訊硬體的製造優勢,在軟體方面也受到國際注目與肯定。
  總統告訴訪賓,政府的目標是要將台灣打造成「台商全球總部」與「跨國公司的區域總部」,台灣位處東亞中心,具備地理優勢,尤其去年與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之後,許多國際大企業紛紛評估在台灣設立亞太營運總部的可行性。
  總統進一步指出,台灣的「Yahoo!奇摩」也是Yahoo!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場,去年在台灣電子商務的營收更已突破新台幣360億元;目前Yahoo!係以新加坡做為區域營運中心,然新加坡是東南亞的中心,台灣則為東亞中心,尤其位居東北亞的交通樞紐,過去幾年中,我們開闢台北與東京、台北與上海城內機場的航線,目前正努力開闢台北與首爾城內機場航線;海運方面,台灣也是東亞平均距離最短、所需時間最少的中心,具有非常優越的競爭力,因此,我們非常歡迎Yahoo!在台灣進一步投資。
  總統表示,去年中國大陸已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台灣距離中國大陸最近,也已設置新的海底電纜,將來Yahoo!不論在東亞發展B2C(Business to Customer,企業對消費者之電子商務模式)或提升產業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業供應鏈間之電子商務模式),台灣都是可以運用的據點;隨著我國營所稅從25%調降至17%,稅率與香港、新加坡相當,因此,台灣在稅捐方面也具備競爭力。
  最後,總統期盼Yahoo!多利用目前在台灣建立的基礎,除了有更好的發展外,並進一步連結到中國大陸,開拓華人乃至於全世界最大的市場,政府非常樂意在此一過程提供協助與合作的機會。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次長黃重球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袁桂笙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