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本府回應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出席其智庫之談話
中華民國100年02月23日

  針對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於本(23)日出席其智庫的講話,總統府回應如下:
  我們歡迎民進黨以理性問政的態度,強化智庫的功能,我們希望民進黨是真的關心社會議題,尋求解決方案。不論是改善貧富差距或是強化對外關係,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我們希望民進黨關心公共議題,而不是選舉的操作與政治口號的運用。
  民進黨執政時期,閉國鎖國,邦交國大幅減少,蔡主席說要走向國際,請問她要如何走向國際?馬政府執政後,早就以行動使臺灣走向國際,如今臺灣民眾可以免簽證去97個國家及地區,就是最好的證明。
  民進黨曾執政八年,並沒有能力有效處理兩岸問題。現在看到蔡主席所提「一中一台」的兩岸觀點,也是空洞無物、避重就輕,看不出與民進黨執政時期有何進步之處?如果蔡主席依然堅持「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避談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她就不可能務實因應臺灣所遭遇的挑戰。
  馬總統的兩岸政策有效緩和兩岸緊張,促進臺海和平,獲得國內與國際的好評,深切期盼蔡主席理性論事,不要隨便貼標籤。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