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伉儷與副總統伉儷參加「早安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100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01月01日

  馬英九總統伉儷與蕭萬長副總統伉儷今天上午6時30分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辦的「早安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100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與民眾共同迎接中華民國百歲的第一天。
  總統伉儷與副總統伉儷由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陪同步出總統府,並登上典禮台向現場民眾揮手致意。參加升旗典禮的熱情民眾揮舞著國旗,齊聲向總統問好,總統及副總統也向大家回禮問候。
  隨後,總統伉儷與副總統伉儷就升旗典禮位置,在司儀引領下,典禮正式開始,由代表四大族群的國歌領唱人李建復、許景淳、彭佳慧、施孝榮領唱中華民國國歌。在國旗歌樂聲中,國旗冉冉上升,儀式在隆重莊嚴的氣氛中完成。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中華民國家建國百年的第一天參加升旗典禮,感受特別不同,更具有見證歷史與時代發展的特殊意義。1912年的1月1日,在國父孫中山先生宣誓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正式成立。中華民國在風雨飄搖、前途未卜中一步步完成國家建設,迄今一百年仍昂然站在世界上,成為華人歷史中政治最民主、經濟最繁榮、教育最普及、思想最多元的國家。在感恩的時刻,除感謝先烈先賢的付出,更期許全體國人共同攜手努力,國家有更光明的願景。 
  總統並肯定「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及「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規劃包括元旦升旗典禮暨百對新人聯合婚禮等一系列慶祝活動,以創意將中華民國呈現在世人面前,帶給國人全新感受。
  總統同時勉勵在場的百對新人們相親相愛,互信互諒,齊家治國,善待彼此的長輩家人,實踐中華文化注重家庭和諧的傳統;也期盼新人們一定要「努力做人」、「增產報國」,「把握新契機,孕育新生命,開創新生活」,使今年國人結婚人數與生育率再創新高,為「國家帶來新希望」。
  總統致詞結束後,百對新人證婚儀式開始,由擔任介紹人的副總統及擔任證婚人的總統陸續用印後,總統並頒發結婚給新人代表寄予無限的祝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