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0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99年11月19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應邀出席「2010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頒獎典禮,期盼企業界以出版永續報告書的具體行動,在企業內部深耕永續經營的理念,共創產業、社會與環境三贏局面,並向世界展現台灣企業在永續經營方面的貢獻。
  副總統首先肯定「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及工作人員致力提升台灣企業永續發展水準的努力與付出,並對參與選拔活動的企業將社會責任化為具體行動,表達敬意。
  副總統指出,氣候變遷、能源安全及水資源匱乏等已成為日益嚴峻的全球性議題,而極端氣候造成毀滅性災害的可能性雖不必然發生,但殷鑑不遠。例如2006年美國卡崔娜颶風造成美國建國2百年來最嚴重的災情;去年莫拉克颱風、今年凡那比颱風及梅姬颱風均造成台灣重大災損及人民心靈的巨大創傷,也讓國人瞭解面對大自然可能的反撲及學習謙虛與順應環境的重要性。今年2月國內民間製作的「±2℃」影片,也讓國人看到全球暖化對世界環境的衝擊是如此觸目驚心,而「台灣是否將成為氣候難民」的議題,也將促使國人更深刻省思與環境和解共存之道。
  副總統表示,許多國家已將氣候變遷議題提高至國家安全層次,並將綠色新政與節能減碳措施列為施政重點,後京都議定書的壓力,更促使各國企業將永續議題列入其競爭策略,積極投入綠色科技與製程的研發工作。我國對此議題也十分重視,故政府上任後,即在民國97年6月核定「永續能源政策綱領」,積極打造低碳家園並推動綠能產業。
  副總統指出,「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的設立主要是呼應2002年聯合國世界永續高峰會的決議,國內推動這項工作起步較其他國家晚,因此期盼基金會持續投注心力,鼓勵更多業者發行報告,以加強對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重視與投入。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