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羅伯特‧伯堅紐伉儷等一行
中華民國99年09月24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羅伯特‧伯堅紐(Robert Birgeneau)伉儷等一行,對伯堅紐校長此行率團與我國頂尖大學簽署「人才培育與學術合作備忘錄」,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之意。
  總統表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友表現十分傑出,培育的人才量多質精,迄今已有60位諾貝爾獎得主與20位美國國家科學院科學獎得主,包括我國物理學家吳健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現任美國能源部部長朱棣文、中央研究院院士劉遵義、前台灣省長宋楚瑜、剛剛榮任中央研究院院士的孟懷縈、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以及著名作家楊牧等,都是該校校友。
  總統指出,教育部自2005年開始與美國加州教育廳進行合作,包括外籍英語教師的引進、華語教師的輸出以及交換學生等;此外,自1966年迄今,我國各大學院校與加州著名大學共簽署153個學術交流的協定或計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我國台灣大學等9所院校也簽有11個交流協定,這些努力均有助於提高我國學術研究與教學水準,讓我國的大學院校有機會像該校一樣成為世界頂尖的大學。
  總統表示,近日國內的頂尖大學成立「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希望與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芝加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進行策略聯盟,透過學術交流,每年各有5位交換學生、博士後研究生與訪問學者至該校進行研讀,相信對雙方將有極大助益。
  羅伯特‧伯堅紐校長伉儷等一行,上午由教育部次長林聰明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副秘書長劉志攻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