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新北市願景規劃公共論壇」閉幕式
中華民國99年06月18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願景規劃公共論壇」閉幕式,代表馬總統感謝產官學界專家的熱心參與及真知灼見,並恭喜大會圓滿成功。
  副總統表示,此次論壇受到媒體與社會的關注,與談人也提供許多寶貴意見,成果相當豐碩,對未來新北市升格規劃奠定了良好基礎。台北縣升格成為新北市後,不僅位階提升,未來在經費及行政資源上都將大幅增加,這也意味著所有市民對政府將有更高的期待與要求,因此此次論壇開風氣之先,值得其他即將升格的縣市參考。對周錫瑋縣長及縣府團隊的重視與用心,副總統也表達感佩之意。
  副總統指出,周縣長的傑出政績包括河川整治、美化環境、大眾運輸及打造低碳城市等,其中淡水河及污水下水道整治  工作成效卓著,成功打造台北縣樂活環境。此外,周縣長對推動台北縣成為低碳城市也不遺餘力,符合中央政府「節能減碳」政策,雖然我國未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亦非「京都議定書」締約國,但政府對此議題仍相當重視,並在節能減碳方面已展現相當成效,提升了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周縣長積極重視防災工作,締造4年多來天然災害零死亡的成績,並在今年初榮獲遠見雜誌「台灣環境英雄獎」表揚。副總統說,此次論壇的9個子題包括環保、城鄉、交通、經發、教育、農業、文化、社福及消防等,與未來新北市民的生活及福祉息息相關,希望經由此次論壇獲得的寶貴建議,可以提供未來新任市長的施政參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