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馬丁內茲(Carlos Martinez Ruiz Diaz)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9年02月05日

  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馬丁內茲(Carlos Martinez Ruiz Diaz)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下午5時在總統府進行。馬丁內茲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劉德立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外交部部長楊進添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馬丁內茲大使來華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巴國是台灣在拉丁美洲唯一的友邦,建交至今已有53年,邦誼穩固,去年也很榮幸參加巴國總統盧戈(Fernando Lugo)的就職典禮,他深深感受到巴國人民的熱情及對民主自由的熱愛,印象十分深刻。
  總統進一步表示,當時在與盧戈總統會晤時提到,希望能在既有的基礎上,雙方的合作關係能進一步擴展,如公共衛生、農業技術等方面,我方除繼續提供協助外,其它的合作計畫也陸續洽談中,相信未來的合作關係十分樂觀;總統並強調,我方希望與巴國維持穩固的邦交關係,但並不反對巴國與中國大陸發展非官方的經貿關係。
  總統說,盧戈總統的當選是巴國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完成數十年來第一次的政黨輪替,台灣也樂於邀請這位拉丁美洲的重要領袖來訪,並期待這樣的安排能盡快實現。
  馬丁內茲大使則表示,能擔任巴國駐華大使,他感到至高無上的光榮,而長久以來兩國密切耕耘的關係,正可向世界證明地理上的距離並不影響兩國邦誼的維繫。他也轉達盧戈 總統慎重考慮訪台之意,相信不久將來就會實現。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