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巴拿馬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古卡隆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8年10月30日

  巴拿馬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古卡隆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下午5時在總統府進行。古卡隆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代司長劉德立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外交部部長楊進添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古卡隆大使來華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過去一年多他兩度訪問巴拿馬,第一次過境時與前總統杜里荷晤談,今年7月與新任總統馬丁內利交換意見,也曾有機會和瓦瑞拉副總統長談,兩國高層互動良好,關係密切。
  總統指出,與馬丁內利總統晤談時得知巴拿馬市要興建捷運,這也是馬丁內利總統相當重視的國家建設,他向馬丁內利總統表示,台北市捷運有15年以上的經驗,在這方面可以和巴拿馬分享,而現在有許多國際財團和金融機構有意願投資,相信馬丁內利總統一定可以在任內實現這項政見。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共和國的邦誼長達一百年之久,在中華民國的邦交史上相當特殊,因此,我們十分重視與巴拿馬的邦誼,希望未來能持續並擴大雙方的合作計劃。
  古卡隆大使則表示,他來台三週已充分感受台灣人民的好客與熱情,希望有機會可以走遍台灣每個角落,欣賞台灣的風土人情。他也轉達巴拿馬總統與副總統的問候,並感謝馬總統親自率團參加馬丁內利總統的就職典禮,在國會發表演說。古卡隆大使表示,未來將會全力推動深化兩國邦誼、促進雙邊關係,並強化合作,讓兩國關係更加深化、茁壯。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