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七期蒙古檢察官司法研習班學員
中華民國98年04月30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七期蒙古檢察官司法研習班學員,對他們能到中華民國來參加研習活動,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他曾任法務部長,法務部是全國檢察體系主管機關,因此能和學員們見面備感親切。尤其能看到中華民國與蒙古國的合作關係能朝多元化發展,特別是在檢察業務方面的合作成果,是他服務於陸委會推動與蒙古國發展合作關係時,所無法想像的。
  總統指出,蒙古國自民主化後,在各方面建設均有長足進步。尤其是年輕優秀的檢察人員能來台參與各項研習活動,相信對該國的民主法治將有所幫助。
  總統也表示,20年前他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時,應蒙藏委員會要求舉辦有關蒙古的簡報,當時行政院長郝柏村即在會議中決定許多與蒙古國合作的計畫,其中包括協助該國印刷恢復老蒙文後的小學教科書,這是一項深具意義的援助計畫。
  總統進一步表示,四天前台灣海基會與中國大陸海協會簽訂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雙方可以透過交流遏止跨境刑事犯罪,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進展與成果。雖然目前台蒙並未發展到此一階段,但將來若有需要,台灣也樂於與蒙古國在此領域進行相關協商。
  班札勒克賈爾格勒賽汗(Banzragch Jargalsaikhan)團長對總統能在百忙中撥冗接見,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轉達該國檢察總長的問候之意,並表示,到目前為止共有1百多位檢察官來台參與研習,人數佔全國檢察官的三分之一,對該國從事司法改革有很大的助益。此外,學員們也對台灣美麗的景色與人民友好與好客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彼此的合作一定會繼續下去。
  第七期蒙古檢察官司法研習班學員上午由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帶領,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