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卡布亞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7年07月16日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卡布亞(Philip Kabua)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10時在總統府進行。卡布亞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代司長曹立傑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外交部部長歐鴻鍊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卡布亞大使來台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總統表示,我國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建交已有10年歷史,在這段期間,雙方往來非常頻繁,不但中央政府層級互動密切,高層官員互訪可謂絡繹於途,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也與馬國首都馬久羅締結姊妹市,當時他還特別請副市長代表他前往馬國訪問,雙方姊妹市關係非常密切、融洽。
  對於馬國總統湯敏彥在今年5月20日親自率團出席他的就職典禮,總統再度表達感謝之意。不久前,我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也出席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慶,今年卡布亞大使呈遞到任國書,更象徵著中華民國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關係邁向一個新的階段。
  總統也期盼卡布亞大使上任之後,能夠與相關部門多多聯繫、加強合作,使兩國間的關係能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