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南下台中縣訪視
中華民國97年03月1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南下台中縣訪視,分別參訪東勢鎮大茅埔客家庄、文新帝國社區及石岡鄉土牛客家文化館。
  總統在大茅埔課家庄參訪時,仔細聽取「桂花小舖」社區簡報及社區工作者、外籍新娘與住戶的心得與心聲。他們對政府在921地震後協助照顧成立社區表達謝意,並拿出親手製作的食品與作品,送給總統;總統表示,很高興看到大家並說:「8年總統、終身志工」,他要向大家學習。
  隨後總統在參觀文新帝國社區時也向住戶們表達敬意與謝意,並表示,大家在921隻後重建的過程中找到生命立即堅毅不拔的奮鬥精神,就是台灣之子的精神,也是逆中求勝的精神。
  總統回憶表示,他就任總統後,政府最優先的事情就是921的災後重建,因此而花再多的錢也是義不容辭,他也每個月來關心重建進度,可以說一半的時間是用在重建工作上,有心就有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終於完成重建,他請住戶們不要感謝他,而必須感謝協助關心的無名救災英雄。總統並說,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有福,自助才能人助也才有天助,台灣的命運與前途也是這樣掌握在國人手中,特別今天是中國「反分裂國家法」三週年,中國對台灣所部署的飛彈從2000年的200枚,到現在的1,238枚,但是今天兩岸再如何緊張,也沒有發生任何戰端,兩岸互動的頻密也超過以往,這是他戒慎小心處理兩岸事務的結果,如果沒有做事,就沒有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也就沒有921災後大家能夠安居樂業。
  晚間,總統並到石岡鄉土牛客家文化館參觀,深入瞭解客家文化特色,總統也欣賞客家山歌表演,與鄉親合唱「客家本色」歌曲,並出席鄉親座談會,回應大家所提的意見與問題。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