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馬祖、東引地區防務
中華民國97年02月0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巡視馬祖、東引地區防務、慰勉守軍辛勞,並提前向他們祝賀新年,對於他們過年期間戍守前線,保衛國內同胞平安過新年,特別代表全體國人同胞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以及最高的敬意。
  總統上午9時許由呂副總統、國防部長李天羽、參謀總長霍守業、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等人陪同飛抵東引機場,在聽取行程簡報後,隨即視導東引指揮部,實地瞭解官兵作業與生活情形,並頒發加菜金及合影。總統隨後續往西莒視察菜浦沃及馬祖南竿的戰備部隊,除頒發慰問金並與官兵合影留念。中午,總統在南竿勝利山莊與防區重要幹部與官兵代表會餐,並致詞對大家的辛勞表達慰勉之意。
  總統致詞時對部隊官兵說,「只要有國軍官兵的地方,不管在離島、在高山、甚至在最偏遠的地區,交通多麼不便,本人一定設法克服萬難來跟大家致敬與感謝」。這是他第六度來到馬祖,每當踏上馬祖這塊土地,看到官兵同仁們個個士氣高昂、訓練有素,就對駐守外島最前線的國軍官兵更加敬佩。
  總統也慰勉守軍表示,明天就是除夕了,這是國人最重視的年節,大家駐守在前線無法返家團圓,還要擔負保衛台澎金馬的重責大任,希望各級幹部務必要妥善規劃島上官兵年節活動,讓官兵弟兄們雖然身處外島,還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溫馨,使基層部隊戰力更加穩固安全。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今天特別的高興能夠在春節除夕前,由呂副總統陪同來到我們馬祖指揮部,本人始終未曾忘記對於官兵弟兄姊妹的承諾,「只要有國軍官兵的地方,不管在離島、在高山、甚至在最偏遠的地區,交通多麼不便,本人一定設法克服萬難來跟大家見面、致敬與感謝」。這是本人第六度來到馬祖,每當踏上馬祖這塊土地,看到官兵同仁們個個士氣高昂、訓練有素,就對駐守外島最前線的國軍官兵更加敬佩。由於各位堅守工作崗位的辛勞與犧牲,才能使得國人同胞安心團聚、歡度佳節;因此,本人與呂副總統要藉此機會向所有戰備留守的官兵說聲「各位辛苦了,非常感謝大家!」
  上午巡視了東引還有西莒,最後來到南竿,內心有很深的感觸。想起去年底在南竿山隴口海域實施的「萬平操演」防衛武器實彈射擊,以及隨後在南、北竿及莒光地區同步實施的「聯信操演」火砲保養射擊,參演部隊及官兵個個士氣高昂,全力投入,充分展現出馬防部「捍衛北疆」的決心,不但爭取了民眾的認同,也凝聚了全民國防的共識,表現可說可圈可點。
  對於防區的各項建設與表現,本人在此除了表示肯定外,也要特別期勉駐守馬祖的全體官兵,一定要體認「軍民一家、同島一命」的精神。就像日前南竿介壽村軍友街發生火災,國軍官兵同仁們充分發揮了同舟共濟的精神,在最短的時間內撲滅了火勢,減輕了民眾的災損,並且協助當地居民災後復原、清理工作,一起重整家園,實在是難能可貴的表現,這種視民如親,軍民一家的精神與作為,值得全體國軍官兵效法與學習。
  明天就是除夕夜,這是國人最重視的年節,大家駐守在前線無法返家團圓,還要擔負保衛台澎金馬的重責大任,希望各級幹部務必要妥善規劃島上官兵年節活動,讓官兵弟兄姊妹們雖然身處外島,還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溫馨及過年的喜悅,使基層部隊戰力更加穩固安全。
  最後,再次代表政府與全體國人同胞對於各位的辛勤奉獻表達感佩之意,並提前祝賀防區官兵弟兄們:鼠年新春大吉,佳節事事如意,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國防建設勝利成功!新年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