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7屆國家公益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96年11月0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7屆國家公益獎得獎人,對得獎人們長期以來所作的付出與貢獻,代表政府與人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之忱。
  總統表示,國家公益獎的殊榮象徵訪賓們投入公益的貢獻並不寂寞,也代表社會大眾的感恩。他指出,2000年大選前,他即提出「志工台灣」的理念,當時是有感於921大地震的發生,讓他看到人性最光輝的一面。事實上,台灣社會很早以前就存在這種志工精神,記得他小時候,大家家裡不論有喜事或喪事,鄰里之間都會主動幫忙,出錢出力,甚至提供家裡的桌椅、碗筷給當事人使用,這些都是很可貴的「台灣志工」精神,而國家公益獎的選拔,就是這種精神的發揚光大。
  總統指出,他相信每個人都可以作功德,這不僅對自己是一種喜悅,也能帶給別人幸福,社會處處有溫暖,雖然難免有一些死角、陰暗處,但因為所有得獎人的付出,也彌補了政府不及之處。總統說,上帝要照顧每一位子民,有時候也會忙不過來,需要大家同心協力,補法律、政府的不足。此外,他也要再度感謝得獎人們的貢獻,尤其大家都面帶笑容、充滿信心,為「助人最樂」作了最好的見證與詮釋。
  訪賓除分享從事公益事業的心得,並表示,總統的接見代表對公益事業的肯定,讓大家深獲鼓舞,期盼政府能投入更多資源鼓勵公益事業的發展,也希望有更多人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
  第7屆國家公益獎得獎人為: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甘惠忠、香園紀念教養院創辦人蔡永勳、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理事長嚴長庚;得獎團體包括: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波瑪麗皮鞋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代表,今天下午由中華民國公益團體服務協會理事長謝政達帶領,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