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貝穆德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6年08月10日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貝穆德(Francisco Bermudez Amado) 今日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下午3時在總統府進行。貝穆德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朱玉鳳陪同,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外交部部長黃志芳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貝穆德大使來台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並推崇貝穆德大使學經歷完整豐富,可說是瓜國駐台最佳特命全權大使人選。
  總統指出,台瓜兩國邦誼超過60年,彌篤且友好,各項交流合作計畫均按既定進度順利開展,並有亮麗的成績表現,2005年9月22日由貝爾傑(Oscar Berger Perdomo)總統與他本人所簽署的台瓜自由貿易協定(FTA)去年7月1日正式生效,讓瓜國對台的貿易出口成長達133%,成果豐碩;而今年1月兩人出席尼加拉瓜奧德嘉(Jose Daniel Ortega Saavedra)總統就職典禮後,舉行雙邊會談時誠摯邀請貝爾傑總統蒞台訪問,並在半年後即順利成行,他感到非常欣慰,期間兩國也簽署了有關CA9號公路第二階段擴建工程、改善瓜國治安與役政意願書及兩國農業技術合作協定,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訪問成果。
  總統表示,上個月呂副總統秀蓮女士率團訪問瓜國時,受到貝爾傑總統的熱情款待,並安排乘坐直昇機視察投資環境及各項發展情況,讓呂副總統感到非常愉悅,並使兩國關係更加穩固。此外,本月將在宏都拉斯共和國首府舉辦「第6屆中華民國(台灣)與中美洲友邦及多明尼加共和國元首高峰會」,貝爾傑總統將應邀參加,屆時兩人能再度會面敘舊,總統也表達欣喜之意。
  總統表示,貝穆德大使去年7月訪台並接受贈勳,1年後再度蒞台,由國防部長轉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這是最好的安排,也代表貝爾傑總統對兩國邦誼的珍惜與重視。
  總統也告訴貝穆德大使,來到台灣駐節台北,台灣就是第二個故鄉,也是最甜蜜的家,而我們都是家庭的成員,未來如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也請貝穆德大使不吝給予指教。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